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球视线》专家热评——宋晓军:分化美地区盟友 伊朗战略初见成效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来海湾局势日益紧绷,伊朗在多方面展开了突围。军事层面,在宣布将要与俄罗斯展开军演后,伊朗近期还公开展示了很多武器。外交层面,伊朗与卡塔尔签署了边境合作协议,还将与俄罗斯、阿塞拜疆举行三方首脑会议。这一系列的动作将会对当前地区局势产生怎样的影响?是否能对抗美国在海湾集结组建所谓的“护航联盟”的动作?


  宋晓军在节目中指出,针对美国极限施压,伊朗采取了利用地缘优势对美反制与分化的策略;分化美地区盟友,伊朗战略初见成效;美国正在疲于“奔命”建立反伊联盟。

  在演播室讨论中宋晓军认为,伊与俄军事合作意在与美讨价还价,伊朗展示新雷达系统意在控制海峡,伊防空系统国产化在中东独树一帜,因经济原因阿联酋必然向伊朗示好;伊朗在周边国家的影响力不容忽视,伊朗在里海会与俄罗斯有利益交换,美组建“护航联盟”难点在其持久性,多国不加入护航是因担心与伊朗交恶。(央视记者:阴丽萍 赵祎楠)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