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保监会:上半年我国银行保险业运行稳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2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今天公布最新监管指标,到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银行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

  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81.5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较一季度末增加0.0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90.6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1%。

  专家指出,上半年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等重要指标仍旧处于国际上的良好水平,在稳健的货币政策环境下,银行流动性水平也保持稳健状态。虽然有个别中小银行被托管,但总体对银行业影响不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在去杠杆以及外部压力增大的这种环境下面,中小银行受到的压力通常会比一些大型银行要来的大一点,但是总体来看,无论是它的资产质量还是盈利的水平以及总体的流动性的状况,应该说表现也还都是比较平稳的,除了少数或者个别的银行有一些问题之外,应该说整体平稳的态势还是比较清楚的,还是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保险业方面,上半年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19.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4%。原保险保费收入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4.2%。赔款与给付支出6232亿元,同比增长4.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