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贾马太宣布赢得危地马拉总统选举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12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马那瓜8月11日电(记者许雷)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网站11日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进党候选人亚历杭德罗·贾马太优势明显。贾马太已宣布胜选。

  本轮选举有贾马太和前第一夫人、全国希望联盟候选人托雷斯两位候选人角逐。根据对90.75%选票的统计,贾马太的得票率为59.38%,托雷斯的得票率为40.62%。由于贾马太所获选票已超过全部选票的半数,其当选新一届总统已无悬念,但该结果还需要危地马拉最高选举委员会的最终确认。

  在6月中旬举行的第一轮选举中,有19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计票结果显示,托雷斯得票率超过25%,排名第一;贾马太得票率超过13%居于第二。危地马拉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即被视为直接胜出。如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据分析,检察机关指认托雷斯涉嫌非法筹集竞选资金,直接影响了她在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的支持率。

  危地马拉宪法规定,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不得连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