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媒:金正恩致信特朗普 望在韩美军演后重启谈判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2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月9日公开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笔信是美国高层官员直接在板门店从朝方人士手中拿到的信件,信件表示了朝方希望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重新开始谈判的立场。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2日报道,韩国消息人士8月11日称,“本月初,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在板门店与朝方人士进行秘密接触时拿到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并将信件转交给了华盛顿”。特朗普8月9日上午在白宫对媒体表示,这封“三页长”的信是一封“美好”、“非常积极”的信件。但他也提到,金正恩在信中表达了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的不满。

  8月10日,特朗普通过推特公开了金正恩表示“希望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重新开始谈判”的立场。

  特朗普称,金正恩在亲笔信中对最近的近程导弹试射活动表示了“小小的歉意”,并表示朝鲜在韩美演习结束之前,将持续进行试射活动。特朗普还表示,韩美联合演习是“荒谬且昂贵的”。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8月5日,韩国与美国启动下半年联合演习。按计划,韩美将于5日至8日先实施包括反恐和应对各种局部挑衅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11日起正式进行联合军演,为期两周。

  出于对朝美无核化工作层磋商重启的考虑,韩美暂定不使用“同盟”这一代号。正式军演将采用指挥所演习方式,不实际动用兵力和装备,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

  韩方表示,韩美启动联合演习后,预计朝鲜会加大对韩美的谴责力度,韩美正在加强监视朝军动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