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越野车队碾压锡林郭勒草原:活动组织方主动归案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11日 0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0日电(记者王靖)越野车队疯狂碾压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并向当地政府发布挑衅视频事件,10日有了最新进展。当日,越野活动组织方北京洪坦汽车订制改装中心主动归案,接受处罚并道歉;视频拍摄者邵某已被开除,其也向多伦县及县长道歉。

  7月末,多伦县境内的锡林郭勒草原遭到越野车队疯狂碾压。多伦县政府介入后,4名越野车司机主动归案,而一辆绿色越野车车主却迟迟未归案。8月5日前后,一名光头男子以该辆绿色越野车为背景,发布视频挑衅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建军,我到家了,你还追哪?认识这车吗?开回来了,宝贝。”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多伦县成立多部门联动专案组展开调查。

  10日,组织此次越野车活动的北京洪坦汽车订制改装中心主动归案,并接受多伦县做出的罚款、恢复植被、视频公开道歉处罚。

  北京洪坦汽车订制改装中心总经理李彬表示:“我代表公司,对7月28日在多伦发生的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向多伦县政府和县长、向广大媒体及网友、向社会做真诚道歉。这次事件以及我公司员工邵某发布的视频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对此,我公司承担参与员工的一切后果,接受法律法规处理和社会道德监督。目前公司已对邵某做出开除处理。为尽量挽回损失和不良影响,公司将每年在多伦县义务植树10亩以上。”

  记者从多伦县政府了解到,挑衅视频中的光头男子邵某目前已离岗,他也向多伦县政府录制视频道歉。视频中,邵某表示:“本人向多伦县政府及刘县长做出真诚道歉,对不起。以后上传视频也会注意我的言行举止。”

  针对此事,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督处处长王坚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文明旅游,共同保护内蒙古大草原。他同时提醒,随意碾压草原属违法行为,可处草原被破坏前三年平均产值三倍以上九倍以下罚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