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争议地区标为日本领土,东京奥组委官网地图惹怒三国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10日 0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晨 柳玉鹏】东京奥组委官网在画有国内圣火传递路线的地图上,将韩国实际控制的独岛(朝鲜宣称对其拥有主权,日本称“竹岛”)、俄罗斯实际控制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两个争议地区标记为日本领土,引发俄罗斯、朝鲜和韩国的强烈不满。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9日刊登题为《勿要觊觎别国领土》的评论文章,谴责日本政府企图将国际赛事视为政治筹码。朝中社报道称,前不久,东京奥组委在其网站公然上传了把独岛标记为其“领土”、把“朝鲜东海”标记成日本海的地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公然宣称该地图考虑了日本对“竹岛”的主权和对“日本海”的占有地位,其利用奥运会实现抢夺领土的野心超乎想象。朝中社称,日本这一举动正在愚弄世人。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针对东京奥组委官网上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的问题,韩国外交部上月已向日本政府正式提出抗议,并召见日本驻韩使馆相关负责人要求立即改正。不过,日方以独岛是“基于国际法的日本固有领土”为由,拒绝了韩国的抗议。韩国外交部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日方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继续这种荒唐的“小动作”,韩国将严正应对。韩国《国民日报》8日报道称,还没开始就歪曲主张别国领土为本国领土,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注定会成为一届荒唐的奥运会。

  对于东京奥组委的“小动作”,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日本此举显然不会有利于创造良好的气氛。我认为有必要向所有采取此类行动的人提出一个问题,谁会从这样的行动中受益?这不利于双边关系,也不可能让东京受益。”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茹罗娃表示,日本此举是要让俄抵制东京奥运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