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吃外卖就“生病”两男子靠骗保“生财”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0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保障顾客权益,一些外卖平台推出了食品安全保险服务,没想到却被两名90后小伙利用成了一条“发财之道”。俩人伪造病历谎称食用外卖引发疾病,向外卖平台索赔医药费,两个月内流窜多地诈骗四万多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济南天桥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今年4月至5月期间,平台的多个用户账号因外卖食品质量问题向平台进行索赔,工作人员梳理索赔信息时发现,这些索赔的款项最终竟同时流入了两个账户。

  民警侦查发现,申请索赔虽然涉及该平台的多个账号,但最终赔偿款项集中流向了两个个人账户,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中一人名叫吴某振,临沂市人,今年27岁;另一人名叫吴某滨,临沂市人,今年21岁。

  6月26日,专案组赶赴临沂,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吴某振、吴某滨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振、吴某滨对采用虚构因外卖质量问题引发疾病并提供虚假病历的手法,骗取某外卖平台赔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