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京一女业主维权坐坏沙盘 被判拘役三个月缓期执行

法治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8月09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被损坏的沙盘模型局部。

  连续报道

  女业主维权坐沙盘被拘

  今年4月,紫牛新闻曾报道,南京下关中冶盛世滨江楼盘业主来到售楼处维权,一女业主因坐上沙盘模型维权,造成沙盘损坏,被警方拘留。近日记者获悉,该案由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损坏沙盘的女业主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拘役三个月,缓期三个月执行。记者了解到,起诉阶段当时维权的业主曾集体写信求情,目前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已经开始整改。 (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维权坐坏沙盘,一审被判拘役缓期执行

  4月中旬,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中,一名女子在南京中冶盛世滨江楼盘的售楼处维权,情绪激动下竟坐进了沙盘模型,经过民警两个小时的劝说才将她劝下来。由于当时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发酵,这一“坐沙盘”的维权视频也在网上广为流传。不过与西安不同的是,由于女子对价值不菲的沙盘造成了损坏,最终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这起案件经检察院起诉,由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损坏沙盘的女业主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拘役三个月,缓期三个月执行。检察院在审查起诉时,对造成损失的金额认定相比初步估计5万元有所减少。

  售楼处:沙盘尚未修复,无意追究责任

  8月8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中冶盛世滨江售楼处,现场一位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宫女士坐坏的沙盘正是进门大厅里的圆形沙盘。“这个沙盘我们目前还没有进行修复,你可以看到,有些地方还是坏的。”祁先生指着沙盘告诉记者,当时由于案件还在调查,涉及鉴定损失,警方也让我们暂时不要修复。记者看到沙盘上的模型建筑有几处至今还是被破坏的样子,高架桥模型的“桥墩”也断了不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并不影响其他顾客使用。祁先生也表示,沙盘总价在几十万,损坏的局部价格他们也不清楚,当时公安部门有向制作公司进行核实。

  祁先生告诉记者,法院的判决有没有送达公司他并不清楚,至少售楼处这里还不知情。“公司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追究她的责任,可能是后来闹的有点大,派出所出警了才把她带走,期间我们表达的态度也是能够谅解。我们觉得这件事对业主自己的影响可能比带给我们的影响更大。”

  业主曾为她写联名信,部分维权诉求已整改

  近日,紫牛新闻记者看到一封署名中冶盛世滨江锦绣公馆业主的联名信,信中陈述了维权原委。信中介绍,宫女士去年卖掉在南京的唯一一套住房,摇号购得南京盛世滨江锦绣公馆一套住房,是为她及老人养老购置,由于是唯一的住所,对其期望很高。另外,信中还提到宫女士积极赔偿了沙盘损失,同时家中需要赡养89岁父亲、84岁母亲,希望司法机关能从宽处理。

  “当时房屋还没有交付,小区已在加紧绿化,申报竣工备案。业主们怕交付后再整改困难重重,希望中冶南京公司给出书面整改承诺。但是开发商一直在拖延,直到2019年4月末开发商对于整改的各项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一位中冶盛世滨江业主告诉记者,之前维权业主们主要的诉求是小区一些设施和宣传不符。“样板房的窗户是三玻两腔,但是业主们发现尚未交付的家中是双层中空玻璃,另外停车场要求用环氧地坪,还有一些比如大门、围墙,业主和一期比也没有宣传中的效果。”这位业主也表示,目前开发商已经开始对部分诉求进行整改,大门等处在进行改建,不过由于施工时围挡进行的,未来业主是否能满意还不清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