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首个农资类期货品种尿素期货在郑商所上市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9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郑州8月9日电 (记者 董飞)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农资类期货品种——尿素期货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当日首秀,市场参与热情高涨。

  中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化肥是与农产品紧密相关的生产资料,被称为“粮食的粮食”。尿素是最大的化肥品种,尿素期货的上市备受市场关注。

  尿素期货上市首日,期价呈现低开后振荡上行态势。主力合约UR2001开盘一度跌超6%,但成交火爆,开盘15分钟交易量已超过20万手。

  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尿素产量5207万吨,占化肥总产量42%。尿素价格被称为化肥界的“晴雨表”。

  郑州商品交易所非农产品部总监郭淑华分析称,尿素期货上市有助于尿素行业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有利于国家宏观调控及资源合理配置,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三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当日的上市仪式上表示,尿素期货上市将进一步健全涉农期货品种体系,能够为农户、农业企业、农合组织锁定种植成本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增强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优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赵争平称,尿素期货属“跨界品种”,兼具农资产品和化工产品的双重属性。其上市有助于为全链条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