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家长携幼儿就诊包扎遭两科室推诿6次 院方回应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09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8日,针对“急诊科和神经外科互相推诿给孩子处理伤口”一事,吉林省榆树市人民医院院办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已对此事作出处理,对几名涉事医生分别处以辞退、罚款及通报批评等处罚。

  8日上午,吉林榆树李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几日前她携自己2岁孩子去榆树市人民医院,为给孩子处理外伤伤口,她往返医院一楼急诊科和六楼神经外科3次,两科室互相推诿6次,才给孩子完成伤口处理工作。

  李女士向澎湃新闻介绍,8月3日晚,孩子不慎被车碰撞,导致头部、面部和腿部擦伤。孩子奶奶于当日19时30分左右带孩子来到榆树市人民医院就诊,后有医生为孩子做了腿部CT检查。因在外打工,李女士4日凌晨3时许赶到医院,“因为孩子太小,我不放心所以想让孩子在医院多留院观察一会”,但她看到孩子身上的伤口没有被处理,因为担心孩子伤口被感染,李女士请求急诊科值班医生为其孩子进行伤口处理。

  但急诊科医生告知其要去六楼神经外科门诊,因为急诊科“没有纱布和消毒水”,当李女士来到六楼门诊时,又被告知“不接待急诊的”,要去找急诊科。就这样,刘女士往返奔波3趟都没能为孩子处理伤口。李女士对急诊科值班医生表达了不满,并录制了视频。凌晨4时许,才终于在六楼门诊给孩子完成了伤口处理。

  针对此事件,榆树市人民医院院办工作人员称,院方已对该事件做出处理,并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强调服务意识。澎湃新闻获取的一份院方通报显示,8月3日晚,该院急诊科及神经外科一疗区对一外伤患者互相推诿6次,引起家属不满,患者家属录制视频并发布网络对医院造成恶劣影响。经调查,首诊医生未执行首诊负责制,并有医生在后夜值班时离岗,研究决定,对几名涉事医生分别处以辞退、罚款及通报批评等处罚。(澎湃新闻记者 戴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