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坚决反对!叙利亚拒绝土美在叙北部建“安全区”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9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拒绝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建立所谓“安全区”,称此举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坚决反对美国和土耳其宣布的建立所谓“安全区”的决定,此举不仅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公然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原则。

  声明说,这一协议暴露了美国和土耳其在“侵略叙利亚方面的伙伴关系”,叙利亚外交部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对此予以谴责。

  土耳其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与美国军事谈判代表团当天就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达成一致。土美两国将尽快建立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以协调和处理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事宜。声明称,该“安全区”将成为一条“和平走廊”。

  叙利亚政府一直认为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存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并对此表示谴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