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球视线》专家热评——苏晓晖:印巴实力对比失衡 印对巴政策趋于强硬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9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增兵、封锁、宵禁、断网后,印度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再出大招,莫迪政府发布总统令,取消宪法第370条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和自治权。为此巴基斯坦宣布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并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印度政府为何突然决定收回印控克什米尔的自治权?此举会否成为印巴关系走向新一轮冲突的导火索?

  苏晓晖在节目中指出,克什米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巴方必然对印方动向产生强烈反弹;印巴实力对比进一步失衡,印对巴政策立场趋于强硬;印巴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在演播室讨论中苏晓晖解读道,莫迪落实印人党诉求和竞选承诺;印政府打造政绩与转移视线并举,印巴实力差距扩大促印采取行动,克什米尔归属是印巴分治遗留问题,克什米尔是印巴关系关键因素,克什米尔具有重要战略价值,印巴处理争议问题路径区别明显,爆发大规模冲突非两国所愿。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环球视线》 20190808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