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墨西哥政府开通线上反腐平台 上线两周收到172条举报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08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7日电 墨西哥联邦政府日前开通线上反腐平台,旨在推动民众参与打击腐败行为。

  在7日于墨西哥总统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我们正在从上至下清理墨西哥政府腐败问题,我们需要所有民众帮忙。这不仅是我们公务员的义务,也希望民众帮助清除墨西哥腐败问题。其中市民参与十分重要。”

  据介绍,这套线上反腐系统对举报人身份信息和举报内容进行保密。平台上线近两周来已收到172条相关举报信息。

  记者在平台上看到,举报者发现墨西哥联邦政府公务员有腐败等行为后,可通过线上加密系统,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提交相关证据,随后使用追踪码跟踪举报情况。举报范围涉及受贿、盗用公款、挪用公共资源、滥用职权、性骚扰等。

  据墨西哥相关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墨西哥每年因腐败造成的损失可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0%。(记者 吴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