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剧 英国7月房价下跌远超预期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08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房价持续下跌(图源“卫报”)

  海外网8月8日电 近日,英国首相特使和欧盟高级官员对重启脱欧协议会谈无果,有迹象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或因英国脱欧局势使消费者更加谨慎,英国7月份房价下跌超过预期。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指出,受“无协议脱欧”趋势影响,英国经济风险进一步上升,房价较6月持续下跌。数据显示,7月份RICS房价指数从6月的-1%降至-9%,远超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

  对此,RICS首席经济学家西蒙 鲁宾索恩(Simon Rubinsohn)表示,由于英国脱欧风险加剧了政治的不确定性,房价和销售量似乎正在失去动力。鲁宾索恩提到:“所有关键指标都呈现趋缓态势。”

  分析师强调,在英国没有达成确定脱欧协议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增大,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放弃购买或出售房屋。零售商还警告称,在脱欧对经济构成风险的背景下,英国家庭将控制对大额商品的开支。

  8月7日公布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最新数据同样显示,7月英国房价持续下跌。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表示,房屋的平均价格在6月下降了0.4%之后,又在7月下降了0.2%。

  与此同时,房价相对于收入而言仍然很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无法置业。政府数据显示,年龄在20至34岁之间、与父母同住的人口数量在过去十年中飙升了24%。

  不过,哈利法克斯(Halifax)总经理拉塞尔·加利(Russell Galley)认为:“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对市场产生影响,但整体趋势实际上仍然是比较稳定的趋势。”虽然房产销售数量有所下降,但随着工资加速增长,以及英国央行保持自金融危机以来利率的最低水平,新的购买需求会逐步上升。

  据此前报道,鲍里斯·约翰逊意欲与欧盟磋商新的脱欧协议,并宣称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然而,英国官员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8月6日指责欧盟在争取达成新协议方面不作为。欧盟官员则表示,英国没有重启谈判的意愿。

  鲍里斯则多次表态,不会签署包括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在内的脱欧协议。首相发言人近日强调:“即使议会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或通过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案表决并发起选举,不论是怎样的情况,英国将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海外网 朱惠悦 实习编译/赵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