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称韩国同意分担更多防卫费 韩方:不便评论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8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韩国已同意分摊更多的防卫费。对此,韩国外交部人士表示,不方便评论别国首脑的言论,但韩美尚未就防卫费问题开始协商。

  7日,特朗普发推文称:“韩国答应向美国支付更多钱……增加防御分摊费的谈判开始了”。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自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以来,美国一直在韩国驻军,韩国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

  对此,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外交部人士表示,“谈论他国首脑的发言不太合适”,“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谈判尚未正式开始”。

  2019年3月,韩美两国在第10次SMA中商定韩方的分摊额为1.038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2%。2020年度的分担额仍需进行协商。因此,主流观点分析认为,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帖的意图是在防御费分摊费谈判之前对韩国施压。

  据悉,白宫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于7月23日访韩。当时,他要求韩国2020年将分摊费增至50亿美元(约合5.9万亿韩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