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色列宣布将参与美国主导的波斯湾“护航联盟”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08日 0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6日,以色列宣布将加入美国主导组建的波斯湾“护航联盟”,成为继英国之后第二个参与该计划的国家。

  据土耳其AA通讯社6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Yisrael Katz)周二透露,以色列将加入美国呼吁在海湾地区建立的“护航联盟”,此前,美国国务卿篷佩奥5日宣称,美国有意组建一个包括60余个国家在内的“护航联盟”,“以保障海上航线的安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援引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news消息称,卡茨在以色列国会外交事务与国防委员会的闭门会议上作了上述表态。卡茨称,以色列将为“波斯湾护航编队”提供情报方面以及其他未指明领域的援助。

  卡茨还在会议上表示,他近日会见了一位不具名的阿联酋高级官员,与其共同讨论了“伊朗的威胁”,并达成了“实质性协议”。卡茨表示,他希望以色列参加美国牵头组建的“护航编队”可以促进以色列与海湾阿拉伯国家间的关系。

  不过,卡茨在会上并未阐明以色列海军是否会派军舰前往波斯湾。据Ynetnews分析,目前看来,以色列对“护航编队”的参与将仅限于情报共享方面。

  美国近来向多个盟友兜售“护航联盟”方案,迄今除了英国和以色列,没有其他盟友同意加入。

  此前,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在与美国防长埃斯珀以及蓬佩奥会晤之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表示,美方希望在未来几周内与盟国组建军事联盟,为通过伊朗以及也门毗邻水域,尤其是霍尔木兹海峡与曼德海峡的盟国商船“护航”。(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