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局势升级!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逮捕超500人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08日 1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印度媒体及警方消息8日指出,当地政府在夜间展开的行动中逮捕了超过500人,包括政治人物、分离主义人员、大学教授、商人及活跃分子等。当地媒体称这是印度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镇压行动。

  据报道,政府是在印度总理莫迪计划发表全国电台演讲前,展开镇压行动。届时莫迪会向全国民众说明,政府为何要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的自治特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印度当局宣布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并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包括手机、互联网和固线电话,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宣布驱逐印度特使,并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令当地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巴基斯坦决定放弃外交关系,停止贸易感到遗憾,并敦促伊斯兰堡重新考虑其举动。(海外网/李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