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塞内加尔修校舍:把中国“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社会新闻来源:浙江日报 2019年08月07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包筱玲 陈敏俊) 遥远的西非,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一群中国少年正和刚结交的当地小伙伴们一起,在谢赫安塔姆巴克中学的校舍内刷墙、挖地沟、修补墙面。

  这群少年,是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和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的12名学生志愿者。这个暑假,为了给远在非洲的孩子们修缮一个漂亮的校舍,他们和3位老师一起不远万里来到塞内加尔。

  “今天上午,我们刷了3个教室的内墙壁和门窗,还挖了一条10米长的通下水管道的地沟。”电话那头,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朱肇杰的言语中满是兴奋。

  据悉,朱肇杰和小伙伴们参与的这个国际志愿项目,是一项名叫“助力郊区”的校舍修缮工作,为期两个月。该项目由塞内加尔市长协会主席萨勒发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接,上述3个学院主动参与并从众多报名者中筛选确定志愿者。

  7月13日,15名志愿者乘飞机抵达达喀尔市。安顿好后不久,大家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对谢赫安塔姆巴克中学校舍的修缮工作。谢赫安塔姆巴克中学建于1971年,共有39个班级、1900多名学生。该校部分教室地面出现沉降,墙体开裂、天花板漏水、屋顶吊顶损坏情况严重,教室窗户也急需更换。

  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广厦学院建筑类专业,理论知识扎实、技术娴熟,出发前还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强化培训,训练内容包括施工技术、法语口语、外交礼仪等。

  到塞内加尔后,他们与当地工程师一起测量,商量施工方案,画图纸、选材料、探讨修缮工艺,每天都很忙碌。“这几天,我们每天从早忙到晚,刷墙、补漏、安装黑板,什么活都干。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快乐。”朱肇杰说。

  带队老师金小华表示,再过一个月左右,校舍就能修缮完毕,在异国他乡,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把中国“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