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原子弹爆炸74周年:民众高呼口号抗议安倍参加纪念仪式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7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广岛市6号举行原子弹爆炸74周年纪念仪式。当天,在该市和平纪念公园,共有包括遇难者家属、广岛市民等约5万人参加。人们在悼念死难者的同时,也祈求世界永远和平。

  在纪念仪式上,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宣读和平宣言,他呼吁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放弃核武器,实现世界永久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仪式。而就在安倍讲话的同时,从日本各地赶来的数百民众在会场附近高呼“反对战争和修宪”等口号,抗议安倍参加纪念仪式。

  仪式的主办方建议来报道的记者和参加的民众穿白衬衫黑裤子。这不只是一次悼念遇难者的活动,也是一次祈愿和平的仪式。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的年龄已经超过了80岁,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尽可能告诉更多人战争的残酷,和战争的真相。

  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号和9号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受害者”,却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