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破产法庭公开招募引资 破产高新企业“起死回生”

法治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8月07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宇 摄

  因为管理经营和资金链等问题,海淀一家原本市场前景光明的高新技术企业破产,面对5亿多元的债权数额,企业不仅无力偿还,还可能彻底退市。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对企业破产重整后,北京破产法庭做起了“外科手术”,仅用四个月,就让这家高新技术企业“起死回生”。

  今天上午,在北京破产法庭,这家新生企业举行职工债权资金发放仪式,103名原职工领到了被拖欠多年的1900多万元工资。

  现场:老职工代表从院长手中接过一张大支票

  “谢谢合议庭的法官,他们多次与我们沟通,了解我们的需要。”今天上午,老职工代表从北京一中院院长吴在存手中接过了“支票”——一张放大的展示板,上面显示的金额为19328510.4元。

  在职工债权方面,万瑞飞鸿公司原有职工100多名,但自2016年3月起,公司陆续拖欠103名职工工资、社保费等高达1900多万元,欠款数额从千元至百万元不等,欠款时间普遍达2至3年,其中51名职工曾通过劳动仲裁和法院执行讨薪,但都没有结果。

  今天上午,职工工资按照现金和非现金两种形式进行发放,39名企业原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发放工作,其中有数名从黑龙江等外省市赶来的职工。这次领到工资的职工中有不少是困难职工和老职工。

  据法官介绍,困难职工路慧锦和杨丽燕都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担负着赡养生病老人和抚养未成年子女的重担,因为失业导致全家生活陷入困难,此次分别领到欠款76万元、31.5万元;刘静、张瑾等四位员工,企业停薪时均处于孕期,本来更需要得到保障,却因公司停业失去工作,分别领到欠款8万元、17.6万元;51岁的杨丽燕是公司的老员工,领到欠款31.5万元。

  据悉,万瑞飞鸿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新生产车间已经建成,企业已具备复产能力,其核心产品心脏支架将重回市场。

  背景:法院助力破产重组,公开招募引入战略投资1.8亿元

  据悉,万瑞飞鸿公司是中关村园区及北京市的“双料”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生产的“诺言”心脏支架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九项专利,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和光明的市场前景。

  2018年初,因公司内部管理问题,以及市场经营方针出现偏差,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债权人向北京一中院下设的北京破产法庭申请对万瑞飞鸿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在案件审理中,据评估,万瑞飞鸿公司的资产总价值约为4695.4万元,200多名债权人申报的债权数额已逾5亿元,如果重整失败进入破产清算,普通债权将无法受偿,这家公司也将彻底退出市场,丧失重生的机会。

  鉴于万瑞飞鸿公司仍具有挽救价值,北京破产法庭助力其破产重组,公开招募投资人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1.8亿元,这笔钱将用于公司偿债和恢复运营,同时吸收具有医药行业管理经验的人员进入管理人团队,为公司重整提供专业支撑。2018年12月,仅用时四个多月,北京破产法庭即裁定批准了万瑞飞鸿公司重整计划。(记者 张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