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朴槿惠送监狱的韩国检察总长 获赠四个汉字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07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尹锡悦(左)获赠汉字书法(韩联社)

  海外网8月7日电 7日,韩国新任检察总长尹锡悦拜访国会议长文喜相时,获赠一幅书法作品,上面用汉字写着“破邪显正”(破除所有邪见邪道,显正理)。

  据了解,“破邪显正”出自中国隋唐时期僧人吉藏所著的《三论玄义》,原是佛教宗派三论宗的教义,如今已成为常用成语。

  韩国民众打出标语“破邪显正”,喊话朴槿惠下台

  2017年,“破邪显正”还被评为韩国年度成语。当时,推荐该成语的圆光大学教授崔炅凤表示,在邪见和邪道压制正理的情况下,韩国国民手捧烛光,为正风肃纪打下基础。

  尹锡悦今年7月获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出任检察总长。

  尹锡悦曾将朴槿惠和李明博双双送监狱

  据《韩民族日报》早前报道,尹锡悦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遭降职,其后“卧薪尝胆”,在文在寅执政后获提拔,出任检方核心要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

  2016年,尹锡悦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在调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过程中,尹锡悦也坐镇指挥,将李明博送入监狱,以积极清算积弊赢得青瓦台信任。(编译/刘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