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联合军演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6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地时间6日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联合军演违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和朝韩间系列宣言精神。谈话阐明朝方立场称,由此可能引发朝方反制措施,对未来对话前景带来负面影响。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称,美国和韩国不顾朝鲜再三警告,开启针对朝鲜的联合军演。此举是对“6·12”朝美共同声明、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露骨无视与公然违背”,无法掩饰和美化其“侵略性质”。

  谈话称,美国不顾在新加坡和板门店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上达成的有关停止联合军演的承诺,“向韩国大举运入最新攻击型武器装备,继续加剧军事紧张状态”。不仅如此,美国发表“核遏制政策”的报告,将朝鲜定性为“无赖国家”“扩散核技术和化学武器及弹道导弹的国家”,流露出对朝鲜的敌意。最近,F-35A隐形战斗机飞抵韩国和美国核潜艇“俄克拉何马城”号驶入釜山港等举动“严重刺激朝鲜”。

  谈话表示,对美国和韩国“已达到危险地步的军事敌对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阐明朝方立场。

  第一,美韩绝不可推卸迫使朝鲜采取反制措施的责任。为消除国家安全受到的潜在与直接威胁,朝方或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美韩当局动辄声称联合军演具有防御性质,由此朝鲜也将不得不开发、试验并部署国家防卫所必需的威力强大的物理手段”。

  第二,朝鲜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依然不变,但军事敌对行为持续不断,对话的动力将会渐渐消失。目前的形势将导致朝鲜履行朝美、北南间协议的积极性急剧下降,并对今后的对话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于5日启动。6日,韩军方称监测到朝鲜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