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威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永不排除选项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与欧盟达成牛肉协议,但当被问及是否会取消威胁向欧盟加征汽车及零部件关税时,特朗普给出了否定答案。他抨击欧盟贸易壁垒并再度威胁称,如果他看不到双方陷入僵局的谈判取得进展,将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特朗普在签署了一份增加美国对欧洲牛肉出口的协议后不久,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在签署协议时说,美国政府正在制订“对所有进入我国的奔驰和宝马征25%关税”的计划。这让在场人士感到震惊。然后他说他只是在开玩笑。

  特朗普后来在白宫告诉记者,“欧盟对我们设置了巨大的障碍,它们非常难以逾越。”特朗普说,通过威胁征收汽车关税,可能对推动欧盟接受牛肉协议有帮助,但汽车关税仍然是会考虑的一个选项。“汽车关税从来没有被排除在外,”“如果我得不到我们想要的,我将征收汽车关税……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做得很好。”

  德国跨大西洋协调员拜尔(Peter Beyer)表示,牛肉协议表明,如果双方建设性地合作,是有可能取得进展的。他呼吁做出新的努力,以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议。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我敦促美国现在开始认真谈判,以达成一项工业关税协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