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气温超30摄氏度 东京奥运马拉松或面临高温考验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预报公司“Weathernews”在本月2日,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正好一年之际,测定了跑道气象数据。结果显示,出发点新国立竞技场附近在早上6点,气温超过30度,湿度超过70%。

  资料图:施工中的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

  报道称,工作人员通过汽车沿正式比赛跑道每5公里收集一次数据,早上9点前后结束,测得最高气温达33.6摄氏度。

  当天有较薄的云层,运动气象小组组长浅田佳津雄称:“我以为(气温)会再高一些。如果直射阳光变强,感受的热度也不一样。”

  该公司2018年也在早上7点开始观测,指出“此次背阴处较多”,认为起跑提前1小时有效果。

  浅田还是日本田径联盟科学委员会的成员,他表示“(根据背阴处的位置)如果提前知道靠近道路哪一侧跑更好的话,就不会感到焦虑”,还从车内拍摄了接近选手视角的视频。

  浅田表示,数据除用于选手的防暑措施之外,“还希望能有助于观众防暑”。东京奥运马拉松女子项目在8月2日、男子在8月9日举行,均为早上6点起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