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得州枪击案亲历者:案发时我在帮助陌生孩子逃命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8月04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艾尔帕索市一家超市发生严重枪击案,目前已导致20人死亡,26人受伤。案发时,一名在商场购物的男子挺身而出,帮助多名陌生儿童逃离现场。

(格雷格·奥克利。图源:NBC)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NBC)报道,这名男子名叫格雷格·奥克利。当天,他在发生枪击案的超市附近购物。他向记者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我在一家体育商店购物,我正在买一件球衣。一个小孩子跑进来说沃尔玛有个正在行动的枪手。”

(NBC报道截图)

  奥克利表示,自己一开始并不相信这个孩子所说的话,但是当他继续购物时,他听到了枪声。奥克利自称是军人,并且持有枪支许可证。他的第一反应是掏出身上的枪。

  “我带了枪支许可证,所以我拔出了枪。刚开始,我躲了起来”,奥克利说,“作为预防措施,鞋店关门了,但惊恐的购物者试图从内部窥探(外面的情况)”。

  奥克利跑到了一个停车场,他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孩子。“我看到一大群孩子就这样跑来跑去,没有父母或者工作人员(在他们周围),”奥克利说。

  尽管奥克利拔出了枪,但是他并没有开火。在看到这些孩子后,奥克利将他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

  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奥克利表示,“我能为孩子们做的不多,所以我以自己的方式(将他们)带了出来。我很担心那些孩子,我甚至都不担心自己”。

  据此前报道,枪击案发生后,艾尔帕索市警察局长格雷格·艾伦(Greg Allen)3日介绍,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一名来自得州艾伦市的21岁白人男子目前已被拘捕。

  针对枪击事件,特朗普此前曾发推回应称:“艾尔帕索的枪击事件非常糟糕,从报道情况来看非常严重,当地政府正在会同执法部门进行合作处理,联邦政府也给予会全力支持。”之后,他又发推称,全力支持此次事件中的遇难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