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伊紧张升级 伊朗外长:进一步减少履行对核协议承诺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8月04日 0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美伊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称,伊朗将执行“第三阶段”,进一步减少履行对核协议的承诺。

  RT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扎里夫3日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将执行减少(履行核协议)承诺的第三阶段。”路透社称,扎里夫还说:“我们已经说过,如果协议没有被其他国家彻底执行,那么我们也将同样以不完整的方式执行它。当然,我们所有的措施都是在(协议)框架内进行的。”

  “第三阶段”是什么?RT称,扎里夫没有具体说明,但伊朗早前曾威胁称,要重新启动已经停用的离心机,并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

  据RT介绍,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今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

  RT称,今年6月底,伊朗已通过削减义务的“第一阶段”,其浓缩铀库存已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上月,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3.67%以上的“第二阶段”也已经完成。

  美国继续加大制裁力度,7月31日,美国宣布制裁扎里夫。次日,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过电视节目回应称,美国人制裁扎里夫的行动“很幼稚”:“他们每天说‘我们要谈判,没有任何前提’……然后他们就制裁外长……他们已经失去了理性思考的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