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议员或推不信任投票 首相幕僚:阻挡不了硬脱欧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4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首席幕僚康宁思表示,即便议会工党及部分保守党议员,借由不信任投票发起大选,也无法阻止约翰逊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此前曾说,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10月31日会如期带领英国脱欧。但保守党8月2日在议会补选失去一席后,约翰逊在下院掌握的多数优势减到仅剩一席。

  据《周日电讯报》报道,部分议员暗示将投票反对约翰逊,以避免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日益升高,已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过去几天跌至30个月低点。

  然而,由于下议院将休会到9月3日,议员们将无法在9月前提出不信任案动议。

  康宁思表示,“议员们不了解,如果他们在9月或10月进行不信任案表决,大选会在10月31日后举行,我们不管怎样都还是会脱欧。”

  据报道,约翰逊将在5日宣布一项18亿英镑的拨款计划,这笔款项将用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NHS)。报道称,此举可能会对其选举前景有利。

  3日,英国ORB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目前三分之一的选民对约翰逊政府处理脱欧事件的方式表示赞同,较前首相特蕾莎·梅当政时大幅提升(十分之一)。

  其中,46%的选民同意,如果欧盟不同意重启脱欧协商,英国应该“无协议”脱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