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反对党领袖:“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8月04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用“民众的生命”下注“无协议脱欧”?英国工党领袖、反对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近日指责刚上任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斥责他拿国家财产和民众的生命押注:一旦“无协议脱欧”,英国食品价格可能大幅上涨,其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据英国《每日镜报》8月1日报道,7月24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就职后延续了他在竞选期间对“英国脱欧”问题的强硬态度。而对于约翰逊的强硬立场,很多政界人士并不“买账”,这其中就包括了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

《每日镜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科尔宾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用本来完全可以避免的‘无协议脱欧’来威胁国家,首相的这一行为,是在拿民众的生命作赌注。”

  科尔宾还说:“(‘无协议脱欧’)对食品价格、就业和我们制造业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经过9年的紧缩政策,人们的工资被降低,食品银行的业务达到历史新高,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数百万人却生活在贫困之中,食品价格的上涨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将是无法承受的。”

  为此,科尔宾敦促首相,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转而把精力集中在“改善那些艰难度日的民众生活上”。

  然而,报道称,约翰逊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步的迹象。

  《每日镜报》称,分析显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明年英国人的购物账单金额将增加。具体来看,报道援引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专家分析称,由于关税和供应链的问题,食品价格明年预计将上涨7%左右。其中,乳制品价格可能上涨9.8%,肉类上涨2.9%,油脂价格可能上涨13.2%。英国央行也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进一步打压英镑。

  与此同时,报道称,一项新的民调显示,近四分之三的英国人预计约翰逊无法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与欧盟达成协议。

  据新华社报道,鲍里斯 约翰逊7月24日接替特雷莎 梅入主唐宁街10号,担任英国首相。现年55岁的约翰逊是“脱欧派”中坚人物,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脱欧”,即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他上台后组建由5名强硬“脱欧派”阁员组成的“战时内阁”,其目标是“用一切方式”确保英国在10月底“脱欧”。而分析认为,对于约翰逊的强硬立场,欧盟领导人并不“买账”,依然拒绝就“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