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驻俄大使洪博培将离任,特朗普与普京讨论继任者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03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31日打电话时,谈到美国需要一位新的驻俄罗斯大使的问题,因为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预计将很快离任。

  洪博培 资料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称,7月31日,特朗普与普京打电话表示愿意为俄方应对西伯利亚森林火灾提供帮助,后者婉言谢绝。不过,两人讨论了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问题。

  报道援引一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人士的消息说,在过去几个月,洪博培和他的妻子似乎在进行一次告别之旅,在即将离开俄罗斯之际宴请外交官和其他人士。

  洪博培的妻子玛丽·凯(Mary Kaye)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他们最近的一些活动,例如上个月与使馆的海军陆战队警卫成员共度一个周五的晚上,以及沿着莫斯科的河边散步。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和普京讨论了洪博培离任后,未来几个月需要一位新的驻俄罗斯大使的问题,但是两人并没有谈及任何潜在人选的名字。

  洪博培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犹他州州长、1992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2009年至2011年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还曾参与美国总统大选,但未获共和党提名。2017年7月,特朗普提名他出任驻俄罗斯大使,同年9月正式获参议院确认。

  今年6月,《大西洋月刊》等媒体曾报道称,洪博培准备卸任驻俄罗斯大使职务,转而再次竞选犹他州州长。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