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外交部:美国围绕《中导条约》制造危机系希望摆脱限制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03日 0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莫斯科8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 《中导条约》2日正式失效。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布声明称,美国围绕《中导条约》制造了无法克服的危机,其原因很明显,美国希望摆脱自己设定的限制。

  声明表示,美国无视俄罗斯对美执行《中导条约》情况的担忧并将能够发射中程巡航导弹的发射装置部署在欧洲美军基地,仅这一点就严重违反了该条约。此外,美国向俄罗斯提出了不可能接受的要求,拒绝了所有有助于解决现有问题的建议。

  声明强调,俄罗斯就开展恢复信任和加强国际安全问题进行平等和建设性对话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天表示,美国退约将对国际战略安全形势造成最消极的影响,美国一些人已经误入歧途,企图通过对别国施加军事压力以达到目的的做法只会令对抗形势更为严峻,并开启新一轮军备竞赛。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说,退出《中导条约》在很大程度上是特朗普以及一些五角大楼鹰派人士的立场。特朗普政府正在破坏世界秩序和全球安全体系。

  今年2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3月4日,普京签署命令,俄方将从命令签署之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此后,俄方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总统令以法律形式予以确立。

  《中导条约》全称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该条约是1987年美国与苏联首脑签订的一份旨在销毁两国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军控协议。根据这一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