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 揽山入城拓展市民生活空间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03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1日电(记者 张庆水 郝芳芳 杨腾格尔)近日,参加“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内蒙古站的网络媒体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采访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展板 侯乐摄

  据了解,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位于阴山山脉大青山南麓中段的冲积平原地段,是集生态建设、环境治理、水源涵养和基建改造的系统工程;是促进项目区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的惠民工程;是呼和浩特市积极构筑首府生态安全屏障、揽山入城和拓展市民生活空间的一项重要举措。

  呼和浩特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绿地管理科科长雷岩介绍情况 章佳礼 摄

  呼和浩特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绿地管理科科长雷岩介绍,该项目区东西全长120公里,南北平均宽3.3公里,区域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经过几年的治理,已经初步形成集生态恢复、环境保护、旅游观光、历史文化保护为一体的绿化大格局,具备固碳释氧、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的生态功能。先后建成了雅马图森林公园、脑包公园、呼和塔拉草原、千亩丁香园、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蒙草草博园、千亩葡萄园、哈拉更育苗基地、哈拉更果园、哈拉沁生态公园、红山口果园、乌素图召庙景观区、讨合气千亩植物园、毕克齐万亩林果基地、察素齐北侧休闲公园、巴什万亩果园等生态区域。以上项目构建了森林景观、草原风光、沙坑治理和休闲农业等特色生态区域,同时促进了科普展览、体育竞技和文化会展等社会事业的繁荣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