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吃一顿小龙虾比去年便宜31% 南京上海爱互相“投喂”

社会新闻来源:金陵晚报 2019年08月02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客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吃货们的夜。而在全国的小龙虾吃货榜上,南京始终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南京人小龙虾消费客单价为90元,相比2018年的130元降幅达到31%,对应的是南京人吃小龙虾的热情高涨!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异地点单,向关心惦记的人“投喂”小龙虾,也俨然成为表达情感的新社交互动方式,南京和上海是相互最喜欢“投喂”的城市,这也显示出长三角两座核心城市日益密切的交流互动。

  吃一顿花费比去年便宜31%!

  南京人吃小龙虾的热情高涨

  入夏以来各地夜经济繁荣发展,今年的小龙虾在菜价“涨”声一片中逆势降价,价格亲民化。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南京人小龙虾消费客单价为90元,相比2018年的130元降幅达到31%。不过,南京不同区域降幅不同,鼓楼、溧水、高淳分别以126元、120元、116元位居区域客单价前三,心疼这里的小龙虾爱好者!

  小龙虾降价,当然吃的人更多。数据显示,今夏南京人的小龙虾订单比去年同期暴涨。其中,白天时段订单增长199%,夜宵时段订单更是暴涨245%!这也说明,南京人更喜欢在晚上享用小龙虾。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才是小龙虾的最佳食用场景。

  “真爱”的背后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

  两座城市日益密切的合作交流

  有人说:“小龙虾是最好的社交食物”,因为一起吃小龙虾时不能看手机。如今,即便是不能在一起吃小龙虾的异性之间,也流行起了隔空给对方点一份小龙虾外卖这样的社交“新技能”,传情达意、表达惦记。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上海成为全国深夜“被投喂”小龙虾最多的城市,全国各大城市的消费者就是爱“投喂”上海人。全国共有14个城市深夜异地投喂的第一对象都是上海。不过,上海人的真爱却是南京。上海深夜送给异地异性的小龙虾中,南京占了21%。杭州、合肥分居第二、第三。

  而南京深夜投喂小龙虾的去向,上海也以64%的比例高居榜首,远高于第二名深圳的11%、第三名合肥的6%。数据是不会骗人的,“真爱”的背后,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上海、南京这两座核心城市日益密切的合作交流。

  鼓楼爱咖喱味儿,秦淮偏好油焖

  江苏人对干煸做法尤其喜爱

  在小龙虾的口味上,蒜蓉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成为南京人最爱的口味。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显示,南京32.8%的小龙虾订单是蒜蓉口味的,32.3%是十三香口味的。

  同时,江苏人消灭了全国深夜71%的干煸小龙虾,江苏人对干煸做法的喜爱,可谓独步全国。不过,南京人的小龙虾订单中,干煸口味仅占1.8%,和全省差别较大。

  而南京市的各个区域,也有各自喜欢的口味。比如鼓楼偏爱咖喱、酱骨、白灼三种口味,订单占比分别为57%、51%、34%; 秦淮则更喜欢油焖、麻辣和干煸口味的,订单占比分别是63%、40%、30%。建邺偏爱清蒸做法,江宁喜欢椒盐口味,雨花台则是卤味小龙虾的天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