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新法为低收入家庭子女教育提供更多保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02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8月1日电(记者田颖)德国《强化家庭法》和《德国儿童日托优化法》1日生效,将为德国低收入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提供更多支持。

  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和青年事务部称,《强化家庭法》旨在帮扶低收入家庭,保障每个儿童的基本生活水平。此法规定,符合条件的父母可以获得更多补助金,例如每学年用于为子女购买学习用品的补助金从100欧元增加到150欧元。

  此外,符合条件的父母还可以每月领取15欧元补助金,用于子女参加社会和文体活动,比过去增加5欧元。该法还免去低收入家庭子女的校车和校园午餐费用。

  根据《德国儿童日托优化法》,符合条件的家庭将无需支付日托所和幼儿园费用。

  德国平等福利联合总会1日在柏林发布声明,认为德国家庭贫富差距拉大,儿童贫困问题依然严峻,仅在教育方面提供资金援助还不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