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高温下的旅客列车空调维修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2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值全国铁路暑运时期。每年暑运期间也是内蒙古的旅游旺季。旅客列车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为了让旅客能在列车上享受清凉,必须要确保列车空调正常运行。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车辆段就有这样一些空调维修工。他们每天要头顶烈日,在列车顶上检修列车空调。

  上午9:00,空调检修组工长许兵和工友于静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今天要对17列客车的270多个车厢的空调进行维修保养。

  在工友的看护下,许兵爬上近5米高的车顶。今天他们的第一个工作就是清洗一趟刚结束历时4天行程3000多公里的长途列车。5个小时后这趟列车就要继续启程。为了给其他检修作业腾出时间,许兵和于静洋必须在1小时内完成对这趟列车18节车厢空调的清洗和保养。

  此时,列车空调的余温还没有散去,加上太阳的暴晒,车厢顶部的温度很快就高达68度。虽然穿着厚胶鞋,踩在上面依然有阵阵灼烧感。由于车顶温度太高,为了避免烫伤,检修工工作时还必须戴着手套。与其他高温环境下工作汗如雨下不同,由于太干燥,许兵和于静洋脸上的汗水刚流出来就很快被烘干了。

  为了保证旅客列车温度适宜,夏天列车上的空调必须要长时间高功率运行。空调中积攒的杂物就比冬天多了很多。清洗空调的工作量也比平常增加了一倍多。再加上暑运期间,增开的临客和扩编加挂车厢也明显增多,许兵和于静洋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三四倍。

  中午一点半,利用两趟列车检修间隙,许兵和于静洋匆匆吃了午饭。暑期不能准时吃饭已经成为常态。

  下午4点,许兵和于静洋终于结束了全天的工作。此时室外温度是32度。今天他们一共清洗保养的这17趟列车将再次投入铁路运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