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斯诺登将发行回忆录:帮美建监控系统是我最大遗憾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02日 1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斯诺登(图源:《卫报》)

  海外网8月2日电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即将发行一本回忆录,书中讲述他此前如何工作,以及为何决定披露美国政府在全球进行的大规模监控项目。斯诺登在推荐这本回忆录时还提到,自己为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中扮演的角色感到后悔。

  综合《纽约时报》、《卫报》等媒体1日报道,斯诺登所著回忆录《永久记录》的出版商称,这本书将于9月17日在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发布,书中记录了斯诺登如何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建立大规模监控项目所需的系统,以及他在“良心受到谴责”后转而开始反对的过程。

  1日早上,斯诺登也通过其社交媒体账户称“我写了本书”。他在视频中对自己曾在美国安局中扮演的角色感到后悔。“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将永远存在,不是因为我们想要记住,而是因为我们不再被允许忘记”,他说, “帮助(美国)创建这一系统是我最大的遗憾。”

斯诺登即将发行的回忆录(图源:推特)

  对于斯诺登的这本书,出版商麦克米伦出版社首席执行官萨金特表示:“为了国家的利益,爱德华·斯诺登在29岁时决定放弃自己的全部未来。他的举动表现出了极大勇气。无论人们喜欢与否,他的故事都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国故事。毫无疑问,整个世界因为他的行为而变得更好、更具有私密性。”

斯诺登资料图(图源:GETTY)

  2013年6月,斯诺登披露了美国安局的“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曝光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引发全球舆论哗然。当时的奥巴马政府虽承诺对情报监控项目实施改革,但一直以反恐等理由为该项目辩护,拒绝为监听行为道歉,更不承诺终止监听。随后,美国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起诉斯诺登。2013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次年,他获得了俄方发放的居留许可。斯诺登曾表示愿意回国接受审理,前提是审理必须公正。(张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