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闻特写:伊朗进口药价飙升 绝症患者面临“药荒”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2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升级对伊制裁,伊朗的进口药品价格不断飙升。现在许多伊朗人已经承担不起进口药品,甚至一些在伊朗制造的药品,普通伊朗人也很难买到。

  塔哈·沙库里今年8岁,在德黑兰的一家儿童慈善医院里接受肝癌治疗。但眼下医生们为他治疗所必需的化疗药物就快耗尽了。塔哈所在的马哈克儿童医院依靠慈善捐款运营,为伊朗约3.2万名16岁以下儿童提供支持。

  伊朗卫生部长萨义德·纳马基说,“美国声明医药和医疗设备不受制裁,这是一句显而易见的大谎话,美国的制裁针对的是所有阶层的伊朗人。”

  每天早上,卡里姆汗街心的一家药店都会排起长队。人们来到这里,为生病的家人寻找稀有药品。哈米德·穆罕默迪现年53岁,他的妻女都患有肌肉萎缩症,两三个月前他还能在任意一家药店轻松开到需要的处方药,但现在他要用自己大部分的空闲时间为妻女寻找药品。

  另外还有许多人从农村来到城市,为亲人寻找药物,但好不容易找到的药品他们却很可能负担不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