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网红”背后:“很多人在屏幕里出现,连名字都没有”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9年08月02日
A-A+

央视网消息:“每一个民警的执法记录仪里,都有一部精彩的武打片。”因为一支由他拍摄制作的警方抓捕Vlog迅速刷屏,海南省儋州市公安民警“大漠”意外走红。

在自媒体账号拥有400多万粉丝, 大漠作品中的多数形象太“不像”警察,语言幽默,防诈骗等内容大受欢迎,短时间内就累积了大量人气,而他却在这个时候选择停止更新个人自媒体平台。

1

 “现在的网红很多,但真正的网红应当对社会有价值,能够把观众导向积极的价值观。”在“网红”的世界,最大的困扰是工作和爱好难以兼顾,他用了很久想通了一件事——“网红”和警察,只能做好一个。

“粉丝掉就掉吧,不能只关注我一个人,我想让大家关注的是这个群体。”大漠说,“长期工作在抓捕一线,很多人在镜头里出现,他连名字都没有,脸还要被打马赛克。”

大漠不止一次提到,在没有自媒体的时代,对于多数人来说,警察的工作神秘而令人敬畏。不同于影视剧中近乎完美的人设,“警察也是人,也要吃饭睡觉,也会有瑕疵,执行任务也会有犯错误的时候。”

1

那支抓捕Vlog中最动人的一幕,莫过于民警们执行抓捕任务后,凌晨3点在户外倒头大睡的场面。每次出任务,大漠尽可能记录、还原的就是这些真实状态。

编辑:于晓丹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