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时隔6天再发射不明飞行物 被爆发射前曾与美官员见面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1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朝美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已过去一个月,但是朝美重启无核化工作协商的前景却仍不明朗。7月31日,朝鲜再次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引发外界关注。而就在此前一天,朝美官员还被曝出在板门店进行接触。看似矛盾的信息,究竟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韩国军方说,当地时间7月31日清晨5时6分和5时27分(北京时间4时6分和4时27分),朝鲜分别从元山葛麻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目前推测朝鲜发射的短程弹道导弹高度约30公里,飞行距离约250公里,韩美情报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参数分析。

  这是朝鲜时隔6天再次发射飞行物。7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新型武器试射。金正恩表示,亲眼确认了该武器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难以被拦截的特点,对此感到满意;并强调,开发该系统对发展朝鲜武装力量和保障国家军事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韩国军方则在26日称,朝鲜25号发射的两枚导弹射程均超过了600公里,飞行高度大约为50公里,其飞行特征与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相似。那么时隔6天,朝鲜再次发射的飞行物又是什么武器呢?

  7月31日清晨朝鲜发射飞行物后,韩国军方罕见地在3个小时后便将不明飞行物定性为短程弹道导弹,判断发射地点位于元山葛麻一带,距离六天前发射导弹的虎岛半岛不远。但目前,韩国军方尚未确认是否为朝鲜版“伊斯坎德尔”导弹。但从韩方观测的参数看,此次试射的高度和距离都只是25日试射的一半,因此还有猜测认为其可能是远程多管火箭炮。今年5月4日,朝鲜就同时发射了疑似“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和大口径远程火箭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不排除朝鲜继续发射可能性。 此前,朝鲜曾公开谴责韩国政府当面上演和平的握手,转过身去就举行韩美联合演习,是不折不扣的两面派。

  朝鲜此次试射的时机耐人寻味。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透露,他上周访问了韩国,并且为转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30日在板门店会晤的照片,专程前往板门店与朝方高层官员进行接触。此次接触中,在被问及是否愿意重启无核化谈判时,朝方高官表示“愿意尽快重启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白宫记者会时也再次强调了与金正恩之间的友好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