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垃圾强制分类“满月”了 垃圾去哪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1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上海市民好奇他们苦苦分类的垃圾最终去了哪?央视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上海多个生活垃圾末端处置基地。

干垃圾去了哪?上海采取焚烧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置。7月份以来,随着干垃圾中混装的湿垃圾含量降低,焚烧炉燃烧稳定性有了明显提高。

干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被制成行道砖、路基材料等,最大程度地将干垃圾做到资源化利用。随着干垃圾中塑料等可回收物含量减少,燃烧产生飞灰中有害物质浓度也有了明显降低。

湿垃圾去了哪?一个也是去发电,另一个是去做肥料。湿垃圾分拣去除塑料袋等杂质后,经过粉碎、蒸煮、提油等步骤,被送入厌氧罐进行发酵产生沼气,每吨湿垃圾能产生沼气约80立方米,燃烧后发电150度左右。除了可以通过厌氧制沼发电,还能采用好氧发酵的工艺,变废为宝生产出土壤调节剂。

可回收物的去向,毫无悬念是进入回收机构再次成为原材料,产生最少量的有害垃圾,由专车护送到固废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