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与鲁哈尼通话 伊朗敦促欧洲国家尽快行动以防局势恶化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31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3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表示,法国将不遗余力地确保伊朗在伊核协议中的利益,努力促使伊朗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正常化。马克龙还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单方面和不可接受的”,他呼吁采取适当和公平的解决方案,以缓解该地区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

  鲁哈尼在会谈中批评了欧洲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没能采取行动来弥补伊朗的损失,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继续遵守伊核协议对伊朗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伊朗石油和银行业关系的正常化,是伊朗期待欧洲在伊核协议框架下兑现承诺的第一步。” 鲁哈尼说。他还表示,美国不会因制造紧张局势而受益,而这种局势持续下去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零和游戏。

  鲁哈尼强调,伊朗将在其经济利益得到保障后立即撤销其减少伊核协议承诺的决定。他还指出:“时间越长,伊朗就会继续减少伊核协议承诺,伊朗和欧洲就越难以回到起点。”

  尽管如此,鲁哈尼还是对马克龙解决问题的努力表示欢迎和赞赏,并表示“伊朗一直欢迎任何达成公平解决方案和举行建设性对话的倡议”。鲁哈尼的此番表态并非伊朗首次对欧洲国家行为表示不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7月29日在记者会上再次敦促欧洲国家切实落实伊核协议。穆萨维说,伊朗“仍在等待欧洲国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伊核协议”。

  他表示,伊朗对于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态度很严肃,如果伊朗利益得不到维护的局面继续下去,伊朗将采取“超越以往”的行动。穆萨维还指出,伊朗日前提出“以加强对伊朗核计划的国际核查来换取美国解除制裁”,但这个切实可行的提议却遭到美方拒绝,这表明美国根本就不想进行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近日要求英国、德国、法国等国派遣军事力量加入其组建的“国际联盟”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巡航,以“保证该海域商船的安全”。目前欧洲国家尚未答应加入。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但美国于2018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朗与美国重新谈判协议,以限制伊朗的武器项目和地区活动。2019年5月,伊朗宣称由于美国单方面制裁日益加重,伊朗将暂停执行伊核协议部分内容,自此美伊局势持续恶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