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触目惊心!巴西一座监狱发生帮派火并 57人死亡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7月31日 0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白锐 环球时报记者 高雷】触目惊心!巴西一座监狱上演两个敌对帮派的火并。据巴西《环球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位于巴西北部帕拉州阿尔塔米拉地区的一座监狱发生暴动,已造成57名囚犯死亡。

  监狱管理部门29日当天发布公报称,这场暴动系帮派冲突,“A级指挥部”的头目闯入“红色司令部”成员所在的牢房,点燃床垫,从上午7时持续至中午,大量浓烟导致41人死于窒息,另外16人被砍头。两名狱警一度被劫为人质,随后被释放。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站29日报道,网上流传的一段据称是在监狱内拍摄的视频显示,几名男子踢着几颗被砍下来的头颅,旁边躺着几具尸体。其他视频显示监狱部分起火。

  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下令立即转移参与冲突的46名囚犯。被转移者中有16人被确认是帮派头目,其中10人将被关进巴西联邦监狱,6人将被重新分配到帕拉州的其他监狱。巴西司法部长莫罗表态支持将涉案帮派头目永远监禁于联邦监狱,他还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呼吁“加强情报行动、确保国家部队处于待命状态”,此外,他称将努力确保“不再发生这种事”,但承认“需要时间”。帕拉州州长海尔德在其社交平台表示,该案反映出国家监狱系统的不稳定性。

  巴西监狱今年发生血腥暴动已不是第一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今年5月,巴西西部四座监狱先后发生暴动,导致55人死亡;今年1月,巴西又有两座监狱暴动分别导致33人和至少56人死亡。专家分析称,监狱管理制度混乱、帮派冲突、囚犯人数超额是频繁发生此类案件的主要原因。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囚犯之间的冲突是犯罪集团的一项战略,当派系扩张时,经常通过监狱屠杀来消灭竞争对手的头目,也象征性地向竞争对手展示力量。此外,监狱暴动是巴西社会问题的反映,包括安全、健康、教育、就业等,必须减少青年失业和辍学,才能在结构上减少犯罪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