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想持枪?先种树!印度新规:须种10棵树,才可申请枪支许可证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31日 2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要想持枪,先得种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30日报道,印度旁遮普邦菲罗兹布尔地区近日公布了一项新规:想要申请枪支许可证的居民必须先种植10棵树,并上交合照记录。

(居民与树苗合影。图源:CNN)

  CNN又进一步解释了这项新规:首先,每位申请者必须种植10棵树,然后拍摄与这些树苗的合影。在领取枪支许可证申请表时,申请人须出示这些照片。

(CNN报道截图)

  不过,申请过程并没有这么简单。在首次递交申请1个月后,申请者须再次与此前种下的树苗的合影,以证明他们在妥善照顾这些树苗。这些步骤全部完成之后,申请者才有机会进入许可证审批流程和背景调查阶段。

  为何要颁布这样的规定?

(莫迪7月在新德里推广种树。图源:CNN)

  邦菲罗兹布尔地区副行政长官钱德尔·加因德介绍称,发起这个计划是因为“大量的树木正在被砍伐”。《卫报》报道中详细介绍说,为了拓宽道路,该地区砍伐了大量树木。此外,密集的水稻种植也加剧了地下水位的枯竭。基于这些原因,该地区出台了这项规定。

  加因德表示,这项新规能够帮助该地每年增加1.2万棵树木,以增加该地区的绿化覆盖率,同时能够补充水源。谈及是否有人对此计划不满时,加因德称,“人们对(这项举措)没有怨气,(大家)以非常积极的方式接受了这一点”。

  报道称,该计划于世界环境日(6月5日)推出,目前已有100多名申请者提交申请。加因德提到,实施该项计划以来,已经有20到25人获得了枪支许可证。

  CNN也在报道中介绍了印度的绿化情况。2017年一项印度国家森林报告显示,印度国土面积的24.39%被森林和树木覆盖。根据印度的国家森林政策,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将该国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纳入森林或树木覆盖范围。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表示,这一目标目前正在修订中。

  这一新规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

  不少网友持包容态度。“有趣的要求,这不是件坏事儿。”↓

  不过也有网友对树苗的未来表示担忧。“种树然后忘记。一旦拿到许可证,谁来看护这些树苗。”↓

  也有不少网友开始“支招”,说要等到树苗长大后再给申请者办许可证。“他们应该等到树苗长大,开始结果实之后,再给他们颁许可证”。↓

  你们怎么看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