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脱欧派爆出丑闻:公投前不当利用数据进行政治宣传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31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前高管爆料称,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该公司利用用户数据,为“脱欧运动”和英国独立党服务。“脱欧运动”是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一场政治运动,英国独立党的主要政治理念也是推动英国脱离欧盟。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7月30日报道,尽管“脱欧运动”和英国独立党一再否认他们在“脱欧”公投前夕雇用该政治分析公司,但该公司和他们的内部电子邮件已作为二者关系的证明于周二提交给了英国议会。

  剑桥分析公司前业务发展负责人布列塔尼·凯撒(Brittany Kaiser)表示,“脱欧运动”使用剑桥分析公司收集的数据,针对关注线上消息的选民,在网络空间暗中引导公众舆论。

  剑桥分析公司与英国剑桥大学并无联系,在公司简介中自称“在为世界各地的竞选活动提供基于数据的政治宣传建议上拥有丰富经验”。2018年3月,该公司以未经用户允许取得5000万“脸书”用户数据而闻名,随后其宣布破产。“脸书”公司也由于没有保护用户数据不受政治活动影响而被美国政府政府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

  “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剑桥分析公司收集并分析选定的数据是工作第一阶段的一部分......这批数据随后被‘脱欧运动’利用。”在给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的负责人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的信中,凯撒如此写道。上述委员会在过去一年半中就此事举行了一系列听证会。

  “尽管没有签署任何正式合同,剑桥分析公司仍然根据‘脱欧运动’和英国独立党的要求完成了工作,并得到了相应的报酬。内部文件可以证明这一点。”凯撒补充道.

  近年来,西方各国越来越多地展开“数字竞选活动”,利用社交媒体庞大的信息流去影响选民立场。不少立法者担心此类竞选活动的运作方式会逐渐不受控制,朝违法方向发展,因此呼吁政府加强监管。

  对于前高管的指控,“脱欧运动”和英国独立党一再否认他们与剑桥分析公司展开过合作。“脱欧运动”领军人物、英国保险业大亨亚伦·班克斯(Arron Banks)曾公开声称其团队雇用了该公司,后又改口称“并未签订任何合同”。

  在周二提交的内部邮件中,该公司与两个政治团体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披露。根据邮件内容,双方就该公司进行的早期选民意向分析进行了讨论,同时涉及了对可能违反英国数据保护规定的担忧。

  虽然支持“脱欧”的声音在公投前夕的传统媒体上处于边缘地位,社交媒体上相关的讨论却是异常热烈。“减少移民”、“拿回控制权”等“脱欧派”的核心观点一度是各社交平台的热门标签。三年来,随着脱欧事态的不断发展,不少原本的脱欧支持者开始怀疑这些观点是否现实。来自英国伯明翰的小伙迪伦告诉澎湃新闻:“他们(‘脱欧运动’和英国独立党)向我们展示了退出欧盟后的美好蓝图,现在看来,这些承诺很可能是虚假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