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乌克兰抗议俄总理访克里米亚 俄杜马议员:非常可笑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30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总理到访克里米亚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克里米亚归属问题风波再起。起因是28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到访克里米亚参加海军阅兵活动,随后乌克兰外交部提出抗议。当日晚些时候,俄罗斯议员接连呛声:“在欧洲,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已是事实”,“乌克兰外交声明除了引人发笑,什么作用也不起”。30日,乌克兰驻克里米亚代表则暗示,欲拉拢美国、土耳其建立一个克里米亚国际谈判平台。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消息,为纪念俄罗斯海军成立323周年,28日俄罗斯举行了大规模海上阅兵活动,其中在北莫尔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塞瓦斯托波尔、阿斯特拉罕和波罗的斯克都有舰船阅兵活动。

  28日,梅德韦杰夫抵达克里米亚半岛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参加阅兵仪式。这引发了乌克兰的敏感神经。乌克兰外交部随即表示抗议:“这次访问是在无视乌克兰一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进行的。”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8日就乌克兰当局的抗议发推文称:“在欧洲,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已是事实,即使是法律上不承认这一事实也不代表会改变任何事情。”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安东·莫罗佐夫也称,乌克兰外交部立场很可笑。“很不幸,乌克兰正走上一条与俄罗斯对抗的道路。基辅发表的外交声明,在欧洲及国际社会,除了会引人发笑,什么作用也不起。”

  塔斯社报道称,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克里米亚半岛上具有特殊地位的塞瓦斯托波尔,大多数居民都是俄罗斯人。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于2014年3月举行公民投票,其中96.77%的克里米亚人和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选择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不过,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归属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俄新社30日报道称,基辅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在美国、土耳其的参与下,建立一个关于克里米亚问题的国际谈判平台。

  乌克兰总统常驻克里米亚代表安东·科里涅维奇日前在接受乌克兰《今日报》采访时指出,克里米亚“必须在国际社会的议程上占有一席之地”。“有联合国大会、欧盟委员会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决议是很好的。”他说,“但是,如果能够在建立一个专门的国际对话平台,我们愿意积极参与。”(海外网 张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