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敦促欧洲国家切实履行核协议 威胁将进一步中止履行核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3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9日再次敦促欧洲国家切实落实伊核协议——他警告说,否则,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这一协议。

穆萨维说,伊朗“仍在等待欧洲国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伊核协议”——他表示,伊朗对于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态度很严肃,如果这种“伊方利益得不到维护”的局面继续下去,伊朗接下来的行动将“超越以往”。

此前一天、也就是28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特别会议,除美国以外的伊核协议签署方均派代表出席——会上,各方重申“将寻求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履约相关问题,确保完整、有效执行协议”;各方还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阻挠和扰乱他国执行协议,承诺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方单边制裁的影响。

美国去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又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并逐步加大制裁力度。伊朗则一直要求有关欧洲国家按照协议履行义务,并采取足够措施保障伊朗根据伊核协议获得的利益。

但欧洲国家在履约上没有进展使得因制裁遭受经济重创的伊朗日益不满。今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此后,伊朗先后突破了低丰度浓缩铀存量300公斤的上限和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伊朗政府还宣布,将每隔60天削减一次其所履行的伊核协议义务,直到欧洲拿出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

 29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还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伊朗日前提出“以加强对伊朗核计划的国际核查来换取美国解除制裁”,但这个切实可行的提议却遭到美方的拒绝,这表明,美国根本就不想进行对话。

穆萨维说,本月18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提出,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可以立即就让议会着手修订一份附加议定书,让国际原子能机构得以更深入地核查伊朗核项目,而不必等到2023年——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5年7月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须在协议生效八年后修订附加议定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