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专家:阿桑奇若被引渡到美国可能遭受酷刑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30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尼尔斯·梅尔泽(Nils Melzer)曾于5月9日访问身处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的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据悉,梅尔泽带领的小组与阿桑奇进行了秘密交谈,并进行了彻底的医疗评估。随后他写信给美国、英国、厄瓜多尔和瑞典政府,阐述他的结论。上周末,在公开的信件内容中,梅尔泽警告称,阿桑奇若被引渡到美国,将可能遭受酷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在上周末公布的这些信件中,梅尔泽呼吁英国和瑞典政府不要将阿桑奇交给美国司法系统,因为他很可能会在美国遭受酷刑。与此同时,他要求美国对阿桑奇进行公正的审判。

  “鉴于美国公众和官方对阿桑奇先生持有的强烈偏见,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能否在一个公正的司法机构,接受遵循人权法要求的公正审判,”梅尔泽写道,“我强调,最令人担心的事情是,如果阿桑奇先生被引渡、或以其他方式被移交至美国,他将直面的真正风险是酷刑,或其他残忍的、不人道的或有辱人格的待遇及处罚。”

  梅尔泽在信件中描述了阿桑奇所处监狱的条件。据他观察,阿桑奇每天约有20个小时被关在一个2乘3米的牢房里;他可以到牢房外的院子里活动30-60分钟;剩下的3-4个小时里,他被允许与其他囚犯互动。

  在梅尔泽探监期间,阿桑奇无法进入监狱图书馆和健身房,也无法使用电脑,这“严重妨碍到他为未来多重的、复杂的法律诉讼做充分准备的能力。”梅尔泽还证实,这名澳大利亚记者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正在恶化:阿桑奇“处在极易导致重度抑郁和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环境中”,他表现出 “长期持续遭受严重的心理压力、焦虑及相关精神和情绪折磨后,产生的所有典型症状”。

  梅尔泽警告称,若阿桑奇无法接触精神病医生,他的精神健康状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他强调:“阿桑奇的健康状况、认知能力和感官能力已经严重受损,而且受损状况还将继续。”

  朱利安·阿桑奇现年47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厄瓜多尔政府今年4月11日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抓捕他。英国一家法院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公布了对阿桑奇的17项新的刑事指控,指其违反《1917年间谍法》(Espionage Act),协助并教唆前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非法获取且公布机密信息。加上此前他被指控的“阴谋入侵计算机”罪,阿桑奇共面临18项刑事指控。维基解密的官方推特和今日俄罗斯都认为,如果罪名成立,阿桑奇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今年6月,美国政府向英国递交引渡阿桑奇的正式申请,据CNN报道,英国政府6月12日签署了这项引渡令。(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沈雨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