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富汗总统选举遭遇血腥袭击,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伤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01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曲翔宇】“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伤”,路透社29日援引阿富汗政府发表的声明报道称,阿富汗总统选举竞选活动于此前一天开始,现任总统加尼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萨利赫的办公室28日遭到袭击,萨利赫本人受轻伤。

  路透社称,武装分子28日下午5时引爆汽车炸弹,然后闯入萨利赫所属党派的办公楼。安全部队与武装人员交火超过6个小时,击毙数名武装人员,解救超过150名平民。萨利赫曾出任阿富汗国家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局局长,坚定支持打击塔利班。

  《华盛顿邮报》称,虽然截至当地时间29日早上,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塔利班组织经常以情报设施与人员为袭击目标。该报评论称,尽管美国官员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仍在继续,但这起发生在阿富汗总统大选揭幕日的袭击,凸显出笼罩着当地的困惑、不确定与危险。虽然有18名候选人注册参选,但定于9月28日的选举是否应该举行受到质疑。很多阿富汗人认为与塔利班达成协议更为重要,仓促举行选举反而可能破坏和谈。塔利班发言人沙欣上周末在卡塔尔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阿富汗大选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甚至会延长冲突,塔利班在和谈未取得进展前不会停止袭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