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与危地马拉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宣布,美国与危地马拉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但是,这一协议能否执行仍是未知数。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当天下午与危地马拉内政部长恩里克·德根哈特在白宫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根据该协议,取道危地马拉前往美国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移民必须首先向危地马拉申请庇护。

  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协议,“能使得‘蛇头’和走私犯破产”。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当天则批评该协议“残忍”“不道德”,认为危地马拉对于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来说并不是安全的国家。

  但是,这一协议能否生效并被贯彻执行目前仍是未知数。危地马拉宪法法院本月14日发布禁令,阻止危地马拉政府与美国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特朗普随后在23日威胁将对危地马拉实施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各种形式惩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