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70年数据见证新中国伟大飞跃】广播影视制播能力显著增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6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25日)公布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优势,积极发展视听新媒体,从以前单一的广播媒体发展到今天具有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络广播电视和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构成的传播新格局。

我国广播影视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

从传媒规模看,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级广播电台播出机构2647个,为1949年的54.0倍,为1978年的21.2倍;2018年实际开办公共广播节目2900套,实际开办公共电视节目3559套,目前我国的广播影视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

去年底电视节目人口覆盖率达99.25%

从覆盖范围看,2018年底,全国广播、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8.94%和99.25%,分别比1982年底提高了34.84和41.95个百分点。有线广播电视服务人群持续扩大,2018年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实际用户数为2.18亿户,占全国家庭总户数的49.0%。

去年全国网络节目播放近2.7万亿次

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广播影视新媒体蓬勃发展,2018年全国网络视听注册用户已达到65.7亿个,节目播放次数接近2.7万亿次。而广播、电视节目形态、样式的日益丰富,较好地满足了受众对节目形态多样化的需求。

新闻出版日趋规范化和精细化

此外,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闻出版繁荣发展,新闻出版业日趋规范化和精细化。2018年,图书品种51.9万种、总印数100.1亿册,为1950年的42.7倍和37.1倍。期刊、报纸以及电子出版物的品种也愈加丰富,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