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乌克兰议会选举计票结束:现任总统所在政党获胜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26日 1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7月26日电 7月21日,乌克兰举行最高拉达(议会)选举。根据俄媒26日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对全部选票的统计工作已结束,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泽连斯基所在的人民公仆党以43.16%的得票率获胜,占据议会多数席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计票工作完成100%之后在网上公布的结果,乌总统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得票率为43.16%,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尤里·博伊科领导的“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以13.5%的支持率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前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祖国党,得票率8.18%。前总统波罗申科领导的欧洲团结党排名其后,得票率为8.1%。乌歌手瓦卡尔丘克领导的声音党以5.82%的得票率排在第五位。

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左)。(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乌克兰议会选举采取混合选举制。本次议会选举计划选出424个议席,其中225个议席由党派依据得票率进行分配,剩余议席从全国199个单席位选区中选出。

  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数字,共有22个党派以及3083名议员候选人登记参加竞选。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8月5日之前公布选举正式结果。(海外网 姚凯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